雙語閱讀:功夫熊貓語錄

1、How did you find peace? I took away your parents, everything. I scared you for life。

雙語閱讀:功夫熊貓語錄

你是怎麼做到內心平和的?我讓你父母雙亡,無家可歸。我給你的人生烙上了抹不掉的傷痕。

2、Scars heel。

傷痕是會癒合的。-

3、 No, they don't, wounds heel。

傷痕又不叫癒合,傷口才會癒合。

4、 Oh, yeah. What Scars do? They fade I guess?

哦,對哦,那傷痕會腫麼?會消退吧?

5、I don't care what scars do。

我纔不管傷痕會怎麼樣。

6、You should. You gotta let go that stuff from the past, cause it doesn't matter. The only thing it matters, is what you choose to be now。

你應該關心下。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咯,因爲其實都無關緊要了。重要的`是,現在要選擇做什麼樣的人。

7、I found your stupidity mildly amusing。

我覺得你傻得有點兒好玩。

8、Thank you, but I found your evilness is extremely annoying。 謝謝哦,不過我覺得你壞得灰常討厭。

9、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panda?

你覺得你是誰啊,你個死熊貓?

10、Who do you think I am, peacock?

你以爲我是誰啊,你個臭孔雀?

(用和對方一樣的句式迴應,把關鍵的詞句替換得巧妙,注意stupidity對應evilness;amusing對應 annoying;mildly就對應程度很深的extremely。被壞人囚禁還有心情跟人耍嘴皮子的,恐怕也只有阿寶才具有這樣心理素質了。 劇中阿寶對師傅的抱怨: “悲劇啊”)

11、It was the worst day of my life. By far nothing else came close. It was the worst, most painful, mind-destroyed, horrible moment I have ever experienced。

這是我生命中最悲催的一天。迄今爲止,無事能及。那是我經歷過的最悲慘、最痛苦、最傷腦筋、最恐怖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