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直是一个令我向往的国度,优雅的绅士,惬意的下午茶,神秘的唐顿庄园,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早早的种在了我的脑海里。当我得知我能踏上这片让我着迷的土地时,言语已经难以形容我当时激动的心情了。
飞机平稳的在云层上滑行着,按捺下那份带着点喜悦,带着点激动,带着点第一次离开父母旅行的忐忑,又带着点被小伙伴们的热情感染的期待,我沉沉睡去,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起落架已经在英国的土地上缓缓前行了。
“你好,英国。”
我向来内向,毕竟是到了陌生的地方,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到了英国以后一时半会我还没适应过来,想起自己勇敢的离开父母,想起自己也想向大家一样开怀大笑,大声交谈,去接触新的朋友,去感受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决定迈出自己离开内向的第一步。
“Hi,my name is xifangu。”看着英国朋友们耐心的听着我稚嫩的英语,与我热情的交谈,我感觉从未有过的轻松与愉快,原来,交朋友的感觉这么好。谢谢你们。我陌生又亲切的异国朋友们。
第一天在伦敦。印象最深的是便捷的交通,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票游天下,我们仅仅通过那一张小小的地铁票,便浏览了整个伦敦。
雾都伦敦,这个书写了多少传奇的地方,此刻,我就站在她的面前,阳光洒在泰晤士河的水面上,光怪陆离,倒影中的伦敦桥与伦敦眼,美不胜收。靠在船首,面前的景色与脑海中那么多那么多的影视作品,书籍,画册里的雾都交织在一起,我迷醉了。
一个城市的文化,往往体现在她独有的建筑与人们的生活方式上,就比如与英国皇家士兵着色相同的双层巴士,穿梭在雾都的大街小巷里,底层可以饱览五光十色的街景,顶层可以远眺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伦敦就是这样一个城市,微风轻拂般,将她的文化与底蕴,一点一点送入我们的怀中。
剑桥,那个从小如雷贯耳的学府,世界最好的大学之一,当我迈进剑桥的大门时,脑海里浮现的,满是当年徐志摩在《在别康桥》一诗中吟出的那一句“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愿做一条水草。”牛顿、达尔文这些只出现在过我的教科书里的伟人,他们也是从这里走出来的呀!如果,如果我也能来这里念大学,那将会是何等自豪与骄傲的一件事情啊。或许,足够努力就一定会实现吧,握紧拳头,离开校园时,我默默的在心里种下了这颗发奋的种子。
随后我们来到莎士比亚小镇,这是莎士比亚先生的故居,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静谧安恬。让人身心放松。
我们去了一家店,有个女生不小心打破了一个水晶球,我们本以为店主会很生气,但他没有,也没让我们赔钱,而是默默的捡起碎片。这一幕我真的被感动了,很愧疚很难受,同时也体会到英国人的善良。
还有个女孩粗心的掉了五十英镑,我们觉得想找到那五十英镑不大可能了,因为这对英国人来说是笔大数目。可没想到的是,有个老爷爷在附近捡到了。他并没有拿走,而是再三询问,想找到失主。真是善良,拾金不昧。愿他们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后来我们又去了丘吉尔庄园。顾名思义,那就是丘吉尔先生的故居。那儿真的很大,在门口绕上一周都要花费好多时间。里面就跟别说了。豪派大气,雄伟壮观。站在庄园的门口,看着这些古老的建筑,恍惚间,我似乎成为了丘吉尔先生家的的小公主,在庄园里跑呀,闹呀,那么多好看的花,那么多漂亮的蝴蝶,另我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空间……
说起牛津大学,这可是我这次旅行最期待的地方了,哈哈,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原型唉,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唉,这部陪伴我长大的电影,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记忆。
这大概是我参观的最紧张的一个景点了,走在那的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弄坏了什么。或许,我生怕弄坏的,是我美好的记忆吧。那个勇敢的小男孩,独自坐上那台未知的列车,与小伙伴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一起长大,一起完成梦想,一起成为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对于我来说,这里,似乎给了我无限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勇气,就像我的那些小偶像一样,勇往直前。
旅程到了尾声,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次上课的机会,一节真正的英国的“英语课”,我们十个孩子坐在那间小小的教室里,感受着热情的英国老师的授课,整整两天,我把我的小笔记本记得满满当当的,里面是英国的大学,英国的法律……还有,我对英国的向往。
讨厌别离,我还未融入这个城市,却已要和她说再见。泪眼婆娑中,我最后看了一眼英国夜晚的天空,呢喃着,向月亮与星星诉说着这次旅行的珍贵。
再见了,英国;再见了,云;再见了,这里每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再见了……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