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商务英语中图表作文的时候,觉得顺利吗?以下本站小编整理的BEC商务英语考试图表题写作小技巧,希望对你有所帮助,更多信息请关注应届毕业生网!
1. 描述数据或事实时要具体,不能笼统、空泛。
2. 描述时要抓住中心思想,围绕中心思想运用所有相关的数据或事实进行描述,烘托中心思想,而不是单纯的事实或数据罗列。为了突出中心思想要放弃一些不必要的事实或数据。
3. 得出的结论必须与分析的结果一致。有时一个总结论下可能有几个小结论,那么这几个小结论应该相互一致,不能相互排斥或与总结论相悖。另外,结论不能主观臆造、凭空想像,而一定是基于事实和分析得出的必然结果。
4. 如果在考试中出现了同样的分析而得出完全不同结论的情况,千万不要把这两个不同的结论混在一起来写。这时考生应选择自己最有. 把握的结论,并按照所选择的结论的思路去组织文字进行清晰的`表述。写作时,应完全放弃另一个结论,不受另一个结论的干扰。
5. 表述时,考生应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不带个人感情色彩,不宜褒贬渲染。
6. 使用规范正式语言表述,描述事态情景用词用语准确,既不夸大也不小。
7. 表述时,注意动词时态的一致,选择同一个时间基准。
8. 在120-140字的写作中,大体可以分为3~4个自然段来写。每段要有主题句(Topic sentence),并且要加上适当的过渡词。较好的过渡词,会使文字自然流畅,给短文增色不少。
9. 要想有效地组织好图表描述性短文,通常有两种组织描述性文字的顺序,一种是直接顺序(Direct order),另一种是间接顺序(Indirect order)。间接顺序则是先给出各种有序的事实和数据,然后逐步导向主题思想,得出结论。间接顺序法不会让阅卷人有强加之感,所以比较安全。阅卷人可以不赞同考生的观点或结论,只要考生分析合情合理,语言运用自然流畅,仍然是篇好短文,可以获得高分。因为BEC写作成绩主要取决于语言运用水平,而不是结论的对错,所以,为了更有把握,建议考生使用间接顺序法。
10.描述图表,可以分段按时间顺序对比性描述,也可以分段按不同的事物分别描述。描述过程中可以加人分析判断,从而得出结论。
【拓展阅读】商务英语口语表达
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还要再确认吗?
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还有更早一点的吗?
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please?
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
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
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
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
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
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
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预订座位吗?
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时刻表吗?
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多久呢?
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欢哪种,吸烟座还是禁烟座呢?
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还有其他的航班吗?
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您希望什么时候出发?
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能电话确认吗?
16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预订?
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预订餐车吗?
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车还要多少分钟就要到达呢?
19 Is this a daily flight?
这是每日航班吗?
20 Excuse me. May I get by?
对不起,我可以上车吗?
21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there by ship?
坐船到那里要花多少钱?
22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可以取消这票吗?
23 Check it to my final destination.
把它托运到我的目的地。
24 Please come to the airport by eight thirty at the latest.
最迟要在8点30分到达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