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作文
新余,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是一颗镶嵌在赣西的“东方明珠”,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新余的美丽就体现在了名胜古迹。新余的名胜有仙女湖、抱石公园……就让我先从仙女湖的由来说起吧:很久很久以前,相传在湖中住着一位美丽善良的仙女,她能帮人类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她又很害羞,所以人们就把愿望写在纸上,折成小船放到水面上,小船向湖心的方向飘去,如果小船在湖心沉没就说明仙女愿意帮助你,反之,那你的愿望仙女就不能帮你实现了。因此,人们把这充满美好愿望的湖称为仙女湖。听完这段美妙的传说,难道你还不为之怦然心动吗?
让我们从美哉仙来的遐想中回过神来,紧跟游人的脚步去游览闻名遐迩的抱石公园:抱石公园是为了纪念国画大师傅抱石所建,是中国首座以美术家名字命名的公园,公园的设计和布局,尽现古朴与典雅,现已建成傅抱石展览馆、东大门、高风亭、观鱼池、花圃房、南大门、钦风楼、醉笔楼、抱石湖、双亭出水、水榭思石、曲廊夕照、坚石关、三笑桥、红雨桥、儿童乐园、邀月亭、留芳亭、仰德亭、听涛亭、对奕亭、碧海松涛、艺峰塔……和五千米游步道。公园里每天都游人如织,成了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新余的名胜还有百丈峰森林公园、大岗山自然保护区、洪阳洞……如此众多的名胜景区还等着你来亲自丈量。
新余的名胜美不胜收,新余的古迹流连忘返。新余南有虎瞰山,西有凤凰池。虎瞰山,位于城东南,袁河之滨,山虽不甚高,拔地掘起,势若虎踞,俯视渝水,因此得名虎瞰山。其下有袁河深潭,相传昔有渔人顺流入内,洞深不测,旋即复返。无限风光在险处,假若你敢冒险,不妨前往探个究竟,说不定别有一番洞天。凤凰池,位于县城西南,古县治凤凰门外,水井深广不数尺,水清且甘,四时不竭。相传有凤凰浴于此得名。而今凤凰一去不复还,此地空留凤凰池。就等着你来吹箫引凤吧。
当然,新余的古迹不止于一二处,还有魁星阁、孔子庙、崇庆寺、龙施泉……新余的人文景观如诗如画,美仑美奂。
新余的美,百闻不如一见,新余的美,还有很多很多,有位名人说得好,“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好好挖掘新余的美,并为新余—这座美丽的城市而点赞。
新余有许许多多美丽的地方,比如:抱石公园、湿地公园、昌坊和植物园……
抱石公园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树,好像一个个守卫似的守护着美丽的抱石公园。一颗颗参天大树好似一把把巨大的伞给人们乘凉。
如果我去了抱石公园,我一定会去动物园和游乐园玩。进了动物园,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巨大的鱼池,鱼池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五彩缤纷的小鱼在欢快地游着。里面还能看到:美丽的孔雀、强壮的老虎、灵敏的猴子和黑白相间的鸽子……如果我去了游乐园,我会去玩游乐园里的碰碰车、过山车、旋转木马……游乐园里面还有摩天轮、溜冰场等好玩的各种项目。
除了去抱石公园,我还会去仰天岗。仰天岗里面到处都是参天大树,除了这些参天大树还有崇山峻岭的高山,一座连着一座,非常美丽。如果到了冬天,前一天下过雪,第二天你去爬山时,你就会看到树上、路边都是积雪,墙壁上还会看到冰凌,可漂亮了。
只要我去爬仰天岗,我都会尽我最大的努力爬到山上去,虽然爬山的路程挺累的,但是只要坚持到最后,我就会感受到胜利的果实。仰天岗的山顶和山脚各有一座寺庙,寺庙住着很多和尚,也有很多人每天会去寺庙拜佛求经。
在新余,我还会去仙女湖,仙女湖是传说中七仙女下凡之地,是国家4a级旅游区。仙女湖是由七个岛组成的,有龙王岛、名人岛、桃花岛、龙凤到、爱情岛等。当我们坐上游艇,到达的第一个岛就是蛇岛,一下船就可以看到蛇岛上有一个弯弯曲曲的池塘,池塘里面有很多的水蛇。在往蛇岛里面走,你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蛇的标本。
桃花岛到了,我们可以看到古代农民用的木器,还有耕田用的梨、风车、水车等东西。
这就是美丽的新余,有空你也可以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