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的作文
对于像我这样的中学生而言,有的人认为学校是枯燥无味,只是学习的地方,没有快乐,是孩子们的梦魇。而有的人认为,学校不仅能传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而且是能够提供我们结交益友、放飞梦想的地方。是绚丽多彩的。而我就介于这两者之间,我认为校园生活是多姿多彩,四味俱全的。
校园里的苦
再有两个星期就要期末考试了,本来就辛苦的学习生活在这时完全彰显出来了。因为这次考试关系到奖学金,所以班主任对此非常重视,也因此停上了音、美、微,三门艺术科的课来上政史地生。连看电视和课外活动的时间也用来背书了。所以,我每天都要准备两杯水,不然就会口干舌燥,“渴不欲生”的。
压力不止这些,因为作业比平时多了两倍:不必说全靠死记硬背的政治历史地理生物这四门,也不必说凭理解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语文和英语,单是用认真的心与灵活的头脑费半天时间才能解出一道题的数学,就够我死完脑细胞了。不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不在这时努力复习,怎么能取得好成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如此,做人更是如此。
校园里的酸
到了七年级,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所以要面对比以前更辛苦的学习生活,但在这之前,我们要面对更苦、更累、更严峻的考验——军训。
军训,是每个国小生正式成为中学生的标志,也是一座崎岖陡峭,高不可攀的山峰。但无知者无畏,一开始我竟感觉军训很好玩呢,谁知,第一天就让我吃不消了。
早上五点,我们就要起床,不是吃饭,而是拖着睡眼惺忪的身体去操场跑步,最少跑个四圈,要是跑不好了,还得再跑。跑完才能吃早餐。吃完饭,我们就去教室上课,等上完两节课,又得去军训,训练三个小时后,就该吃午饭了,但我已经不行了,只能生拉硬拽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地爬到二楼餐厅吃饭。到了下午,我们先去教室上两节课,然后再去“魔鬼训练”,我们军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三面转法、学广播体操,和没完没了的跑步。但这很好地训练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让班里的每个同学的心系到了一起。终于,一天痛苦的军训结束了,接着,我们就去报告厅听讲,不过,我总喜欢在这时打个盹儿,晚饭时间就在后面,吃晚饭,就改一天中放松的时刻了,我们有时看电影,有时在操场上玩。真是惬意万分。
十天后,我们把这些天的成果展现给父母亲人们看,展示时,我非常自豪,因为,我逾越了一座高不可攀的山峰!
校园里的辣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不是上台领奖,也不是学习中的辛苦,而是激动人心、令人热些沸腾的——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拉开了序幕,班里的同学都踊跃报名参加,为班级争光。而我有自知之明,我跑得不快,跳的不高,没有一种是我有天赋的。但我会给队员们加油,增加士气。我的一位朋友也参加了运动会,他擅长跑步参加了100米,200米,4乘100米的比赛,所以我倍加关注这些比赛。
记得朋友在比赛前还专门买了一双钉鞋,而且在操场上试过,感觉棒极了。朋友的比赛即将开始,我看到了他那双惹眼的亮黄色的钉鞋,也注意到了他的表情,他的脸有些红,好像很紧张,我也只能祈祷他不会发挥失常,“啪!”,比赛开始,我们拼命的喊加油,但朋友好像起步慢了一拍,和第一差了一大段距离,最后,朋友无缘决赛。200米开始,朋友努力地向前冲,最后还是无奈离场,他心情很差,但我没去陪他,他需要一个人静一静。虽然短跑不行,但长跑我们可谓硕果累累,尤其是1500米,比赛异常激烈。
比赛开始,7班的一个人大步迈进,而且毫不减速,最后,他以超最后一名一圈的惊人成绩取得第一,我们只能争得第二,到了最后一圈,选手们都以力竭,都拖着沉重的脚步跑着,我们班里的一个同学与8班的一个人不相上下,到了最后100米,我们使劲冲到了他的前面,但他又使出全力,一下子冲到了终点,我们惜得第三。
运动的魅力在这时充分地展现了出来,我真恨自己不能像他们那样,为班级争光。他们为了班级,奋勇拼搏;他们为了荣誉,永争第一!
校园里的甜
七年级的第一个学期转瞬即逝,而我在这第一个学期学习的知识也终于获得了不错的成就:军训测试年级第七、第一次月考年级第七、期中年级第六,期末年级第九,虽然在某些同学眼中,这些成绩已经很棒了,但在我眼里,这还不是我的极限,尤其是第三次月考,我竟只得第二十三名!我把它当做我的警钟,以后考试绝不踏出年级前十!而且我要在下一学期,争取获得年级前三,甚至第一名。
校园里的同学都关心我,像一束温暖的阳光,在我忧郁悲伤的时候照进我的心灵;朋友还像一台超级智能的电脑,在我困惑难解时给我答案。他们与我同成长,同学习,同进步!
酸甜苦辣四位俱全,校园的生活倍儿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