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概念英語第59-60課內容詳解(第一冊)

導語:雖然現在不是很流行寫紙質的信,但大家以前都寫過信吧,下面YJBYS小編分享有關寫信的英語課文,歡迎閱讀!

新概念英語第59-60課內容詳解(第一冊)
  Lesson 59 Is that all?就這些嗎?

  Listen to the tape then answer this the lady buy any chalk?

  聽錄音,然後回答問題。這位女士有沒有買粉筆?

LADY: I want some envelopes please.

女 士:請給我拿幾個信封。

STATIONER: Do you want the large size, or the small size?

售貨員:您要大號的還是小號的?

LADY: The large size please.

女 士:請拿大號的。

LADY: Do you have any writing-paper?

女 士:您有信紙嗎?

Stationer: Yes, we do.

售貨員:有。

Stationer: I don't have any small pads.. I only have large ones. Do you want a pad?

售貨員:我沒有小本的信紙,只有大本的。您要一本嗎?

LADY: Yes, please.

女 士:好,請拿一本。

LADY: And I want some black ink and some glue.

女 士:我還想要黑色墨水和膠水 。

Stationer: A bottle of ink and a bottle of glue.

售貨員:黑色墨水和膠水。

LADY: And I want a large box of chalk, too.

女 士:我還要一大盒粉筆。

Stationer: I only have small boxes. Do you want one?

售貨員:我只有小盒的。您要一盒嗎?

LADY: No, thank you.

女 士:不了,謝謝。

Stationer: Is that all?

售貨員:就要這些嗎?

LADY: That's all, thank you.

女 士:就這些,謝謝。

Stationer: What else do you want?

售貨員:您還要什麼嗎?

LADY: I want my change.

女 士:我要找的零錢。

  New Word and expressions生詞和短語

envelope

n. 信封

writing paper

信紙

shop assistant

售貨員

size

n. 尺寸,尺碼,大小

pad

n. 信紙簿

glue

n. 膠水

chalk

n. 粉筆

change

n. 零錢,找給的錢

  Notes on the text課文註釋

1 Do you want the large size or the small size?

這句話是選擇疑問句,前的size讀升調,後者讀降調。

2 I only have large ones.

句中的ones指pads。

3 What else do you want?您還要什麼嗎?其中的What else ...?可以看作是表示疑問的一個短語意思是:“還有什麼嗎?”

  Lesson 60 What's the time?幾點鐘?  Lesson 59-60 自學導讀First things first

  課文詳註 Further notes on the text

ing paper, 信紙。

paper意爲"紙"、"紙張"時是不可數名詞,一張紙應是 a sheet of paper或 a piece of paper。類似的名詞還有:glue(a bottle of glue一瓶膠水);chalk(a box/piece of chalk一盒/支粉筆);ink (a bottle of ink一瓶墨水)。

2.I only have small boxes. 我只有小盒的。

boxes後省略了 of chalk。

you want one? 您要一盒嗎?

one代替 one small box of chalk。

else do you want? 您還要什麼嗎?

What else…? 可以看成是表示疑問的一個句式,意思是"還有什麼……嗎?"else常接在疑問代詞、不定代詞及疑問副詞後面,表示"此外"、"別的"、"其他的"。又如:

Who else is from New York?

還有誰是從紐約來的.?

When else shall we meet again?

什麼其他的時間我們再見面?

What else did he say?

他還說了些什麼?

  語法 Grammar in use

完全動詞 have(1)

完全動詞have的意思相當於"擁有"、"具有",其疑問句、肯定句及否定句形式分別如下:

Do you/we/they have any...?

你(們)/我們/他(她)們有一些……嗎?

Yes,I /we/they have some...

是的,我/我們/他(她們)有一些……

No,I /we/they do not/don’t have any...

不,我/我們/他(她)們沒有一些……

have當"擁有"講時,可用於所有的一般時態,卻不能用於進行時態(is having, are having等)。

  詞彙學習 Word study

ge n.

(1)找頭;零錢:

Here is your change.

這是你的零頭。

I have no change about me.

我身邊沒有零錢。

(2)變化;轉換

Roast beef is a welcome change from the usual tasteless food.

烤牛肉與平素無味的飯菜比起來實在是一種讓人欣喜的變化。

Let's go to a French restaurant for a change.

咱們去家法國餐館吧,換換口味。

n.

(1)(衣服、鞋、帽等的)尺碼,號:

What size does she want?

她想要幾號的?

This blouse is your size.

這件襯衣是你這號尺碼的。

(2)(尺寸、體積、規模、身材等的)大小;(數量)多少:

There are houses of all sizes in that town.

那個鎮上有着大大小小各式房子。

We have chosen some boys all of the same size.

我們選出了一些個頭一般高的男孩子。